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视界 正文

清风视界

惠农:“沉浸式”体验廉洁文化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9-05 09:44:50

  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照片、一位位可亲可敬的身边人物、一个个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……走进石嘴山市惠农区“廉在身边”廉洁文化体验馆,通过沉浸式体验方式,开启一段廉洁文化之旅。

1.jpg

  水不流则腐,官不廉则败。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、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廉洁文化底蕴。近日,石嘴山市惠农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赴惠农区“廉在身边”廉洁文化体验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。

1.jpg

  “廉在身边”廉洁文化体验馆由惠农区纪委监委打造。共分两层,一层有“学廉室”“话廉室”“思廉室”“践廉室”,以“百姓话廉、清廉e+、风纪直播间”等互动体验区块呈现,感受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。二层是传统文化体验区,通过书法、蛋雕、剪纸、葫芦烫画等非遗文化体验与廉洁文化相结合,在创作过程中体悟廉政思想的深刻内涵。

 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,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启示和警醒。大家纷纷表示,此次活动内容新颖,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、党性教育、廉政教育。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,整合廉洁文化资源,充分利用廉洁文化阵地,教育引导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,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以“廉心”守“初心”,筑牢思想拒腐防线,清廉做人、踏实做事,积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。(惠农区纪委监委 张渊)

>>><<<